【貓】葛蕾特精緻食光貓咪鮮食罐頭.無穀無膠超安心.聯信寵物Petzoo

2022060619:11
貓罐時間!本篇來開箱評價很不錯的 聯信寵物Petzoo 所販售的 葛蕾特精緻食光 貓咪鮮食罐頭!
我們家兩貓算是吃遍天下了吧?
媽媽喜歡嘗鮮,只要看到沒吃過的罐罐就會想讓二貓可以吃吃看,而且我腦波很弱XD
當然最主要還是希望寶貝們可以補充到許多不同的營養,不要只是單一食材天天吃,
所以這次就來開箱這款<葛蕾特精緻食光貓咪鮮食無穀主食罐>啦!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6)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最不同的是它添加了生命之果<石榴>
石榴這食材可是用擁有豐富的鉀、維生素C、鈣、鐵、鞣花酸多酚等等營養素的水果,
而葛蕾特是首創添加石榴到主食罐中的品牌,除此之外葛蕾特精緻食光貓罐頭還有:
綠純貽貝、牛磺酸、鮭魚油、亞麻籽油的添加,對於貓貓們來說都很不錯!
對於寶貝們的皮膚毛髮、維持健康活力以及骨質保健、成長發育都有正面幫助。

▋ 葛蕾特精緻食光貓咪鮮食無穀主食罐 實際食用影片 ▋

▋ 葛蕾特精緻食光貓咪鮮食無穀主食罐 產品開箱 ▋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16)

葛蕾特精緻食光 貓咪鮮食罐頭是來自德國製造的主食罐,它一共有12個口味可供選擇。
但我這次只會開箱5個口味給大家參考唷!分別是:
火雞&蝦肉/鹿肉&鮪魚/火雞&雉雞/雉雞&兔肉/純鹿肉
不得不說我挺會選得,這幾個口味我們家二貓都愛不釋口,尤其純鹿肉的部分堪稱被秒殺!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7)
除了我這次選的五款葛蕾特精緻食光貓咪鮮食無穀主食罐適口性都很優秀之外,
還有一定要注意到的就是它是一款無穀無麩質、無膠、無人工防腐劑、無香料、無添加糖、
堅決不做動物實驗且符合HACCP、IFS、BRC等各種食品相關認證的品牌。
對我來說就是多了一層保障,給孩子吃的東西就怕來路不明或是越吃身體越差不是嗎?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8)
德國原裝進口,底部會有清楚的產品有效期限。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9)
以主人的角度來說,我覺得葛蕾特精緻食光貓咪鮮食無穀主食罐很特別。
因為很多罐頭打開來會是一股明顯的腥臭味(尤其我發現進口品牌更有這個問題)
但是葛蕾特的開封後味道不會很臭,雖然有明顯的肉味,但是有點人類肉醬罐頭的感覺欸!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好聞的,當然家中二貓一看到我打開就會很躁動完全忍不住。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10)

照片可以看到這款葛蕾特精緻食光貓咪鮮食無穀主食罐的肉是屬於比較紮實的口感,
這樣紮實的份量我家二貓一餐一罐就很夠了,我相信單貓家庭一餐絕對不完。
有些罐罐的水會添加很多或是分量很少,一人一罐吃完不見得會有飽足感,
但我看他們倆每天一起吃一罐,每次都可以吃到兩隻一臉滿足、非常剛好。

▋ 葛蕾特精緻食光貓咪鮮食無穀主食罐 口味介紹與營養成分 ▋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29)
• 9號罐:雉雞&兔肉
• 成分:雉雞肉、兔肉與雞肉72%(20%雉雞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12%兔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肝臟;40%雞肉,包含心臟、為、肝臟)雉雞、兔肉與雞湯24.9%、石榴籽1%、亞麻子油1%、礦物質1%、綠純貽貝0.1%
• 營養添加物(KG)維生素D3 200IU、牛磺酸1500mg、硫酸鋅25mg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28)
• 營養成分:粗蛋白質10.8%、粗脂肪5.2%、粗灰粉2.5%、粗纖維0.3%、水分80%、鈣0.33%、磷0.25%
• 代謝能:185.6kcal/200g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5)
雉雞+兔肉配方算是台灣罐罐比較少出現的口味吧?
因為台灣普遍不會有人吃兔肉,所以這口味也就相對較少出現在市面上,
但其實兔肉的營養價值是滿豐富的,在相對有吃兔肉的國家來說,這是很棒的肉源。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4)
開罐後的味道不會腥臭,不小心碰到手也不會洗不掉的罐頭味。
(我自己滿怪的,每次碰到罐頭有腥味,我都覺得洗手好幾次都洗不乾淨)
雉雞+兔肉是我們家兩貓第二喜歡的罐頭,第一喜歡的則是等等會介紹到的鹿肉!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23)

• 8號罐:火雞&蝦肉
• 成分:火雞肉與蝦肉72%(65%火雞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肝臟;7%蝦肉)火雞與蝦肉湯24.9%、石榴籽1%、亞麻子油1%、礦物質1%、綠純貽貝0.1%
• 營養添加物(KG)維生素D3 200IU、牛磺酸1500mg、硫酸鋅25mg;硫酸錳1.4mg、碘酸鈣0.75mg、硫酸銅1mg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22)
• 營養成分:粗蛋白質10.5%、粗脂肪5.6%、粗灰粉2.5%、粗纖維0.5%、水分79%、鈣0.32%、磷0.25%
• 代謝能:183.8kcal/200g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36)
這款是我們家這次開箱五款中唯一味道比較重、對我來說略有腥味的。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有添加蝦肉,所以多少會有一些蝦子特有的氣味,但還能接受!
原先我很擔心蝦肉罐頭裡頭會不會有蝦殼的情形出現…
畢竟有很多罐頭都是全部的食材一口氣丟進去打碎對吧?
之前就在PTT看過要挑骨頭的主食罐,著實嚇到我。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37)
所以我就特別把火雞&蝦肉倒出來、搗碎後檢查,目測看起來都沒有蝦殼或骨頭,
我自己實際吃了一小口,確實沒有咬到任何骨頭或是蝦殼的口感,就是肉肉!
(帶著愛吃每一個毛孩的食物就是我的宗旨,基本上每款我自己都會吃)
只有很扎實的肉肉口感讓我放心了不少,不用擔心他們吃到會傷腸胃的東西。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27)
• 6號罐:火雞&雉雞
• 成分:火雞肉與雉雞肉72%(55%火雞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肝臟;17%雉雞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雉雞、火雞與雉雞肉湯24.9%、石榴籽1%、亞麻子油1%、礦物質1%、綠純貽貝0.1%
• 營養添加物(KG)維生素D3 200IU、牛磺酸1500mg、硫酸鋅25mg;硫酸錳1.4mg、碘酸鈣0.75mg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26)
• 營養成分:粗蛋白質10.2%、粗脂肪5.1%、粗灰粉2.2%、粗纖維0.5%、水分80%、鈣0.31%、磷0.27%
• 代謝能:183.7kcal/200g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32)
雙雞口味!這應該是全部裡頭最普及的了吧?
但是最簡單的往往最對味?這罐頭很意外的是五款裡面二貓大概第2~3喜歡的。
(我是用吃的速度去看啦!吃越快越喜歡這樣,其實五款他們都非常愛)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33)
直接加水進去攪拌,就變成一整碗雞湯罐了耶!
這口味的湯頭真的消失超快,一眨眼的時間就被他們倆喝光光了,
而且這罐的味道對我來說是全部裡面最好聞的,可以聞味道配宵夜的那種。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24)
• 12號罐:純鹿肉
• 成分:鹿肉72%(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肺臟、肝臟)鹿肉湯24.9%、石榴籽1%、亞麻子油1%、礦物質1%、綠純貽貝0.1%
• 營養添加物(KG)維生素D3 200IU、牛磺酸1500mg、硫酸鋅25mg;硫酸錳1.4mg、碘酸鈣0.75mg、硫磺銅1mg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25)
• 營養成分:粗蛋白質10.4%、粗脂肪6.8%、粗灰粉2.3%、粗纖維0.4%、水分78%、鈣0.4%、磷0.3%
• 代謝能:214.4kcal/200g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41)
純鹿肉是這次二貓最愛的口味,他們吃這罐的速度真的非常快耶!秒殺那種。
那我自己也實際吃過一小口,我覺得…很難以形容
就沒什麼味道,也沒有我想像中的腥味或是肉騷味,但是吃得出來不同於一般雞鴨罐頭。
可能就是這特別的口感與味道讓貓貓們愛不釋口吧!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42)
每一口都看的到清楚的肉塊,但實際吃起來卻有點像肉泥的口感,
就是如果毛孩狼吞虎嚥的時候也比較不擔心他們會噎著或卡到,葛蕾特精緻食光吃起來挺綿密的。
我原本以為鹿肉的肉凍會相對比較多,但是實際倒出來卻發現比起火雞&雉雞還要少一些喔!
(不過別擔心,還是會有肉凍的,而且這口味毛孩接受度認真很不錯)

• 4號罐:鹿肉&鮪魚
• 成分:鹿肉鮪魚與雞肉72%(22%鹿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肺臟、肝臟;20%鮪魚;30%雞肉,包含新鮮肉塊、心臟、胃、肝臟)鹿肉鮪魚與雞肉湯24.9%、石榴籽1%、亞麻子油1%、礦物質1%、綠純貽貝0.1%
• 營養添加物(KG)維生素D3 200IU、牛磺酸1500mg、硫酸鋅25mg;硫酸錳1.4mg、碘酸鈣0.75mg、硫磺銅1mg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31)
• 營養成分:粗蛋白質10.6%、粗脂肪5.8%、粗灰粉2.6%、粗纖維0.4%、水分78%、鈣0.33%、磷0.28%
• 代謝能:1016.8kcal/kg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39)
這是味道第二重的,我覺得有添加海鮮類、魚類的罐罐的味道都會明顯些。
而有添加魚類的罐頭不外乎也是較容易會不小心混入些魚刺、魚鰭…
如果全部打碎打爛了就還好,但是就怕有落網之魚會不小心刺傷毛孩們!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40)
所以這口味我也是很認真地把它搗碎來做檢查,很慶幸的是都沒有看到任何可疑物。
比較特別的是因為它還有添加雞肉!
所以吃起來味道既不像鹿肉也不會偏向鮪魚,反而是比較有嚼勁的雞肉口感,
這口味算是海陸大餐了吧!鹿肉、雞肉、魚肉一罐就能同時擁有!


▋ 葛蕾特精緻食光貓咪鮮食無穀主食罐 實際食用 ▋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20)
昨天已經開罐吃過,今天看到我把罐罐拿出來就滿心期待的女孩。
人家說一顆好的主食罐碳水化合物不可以高於5%,而且有許多身體不好的貓貓更是要加強注意,
我算過葛蕾特這幾款主食罐碳水化合物,都落在2~3%左右而已,
對於貓貓來說是一款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質的主食罐,更適合毛孩們來做食用。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19)
看到罐罐,都還沒打開就先舔嘴巴的女孩。
這陣子吃下來,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對於我家二貓來說接受度非常棒!
有些罐罐他們第二天吃一樣的就會開始給我挑食、浪費(就是剩一堆吃不完)
但葛蕾特這系列連續吃第五天(有五個口味我都想開箱,所以就連吃)
他們都還是乖乖吃完欸!連續吃下來便便狀態也很不錯,沒有太軟或太硬的情形。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2)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1)
我們家Uno大哥比起妹妹又更喜歡(家裡還有一隻狗,那隻更更喜歡,每次聞到就搶著要吃)
而我們家哥哥很奇怪欸!他很喜歡先把肉凍先吃掉!
原本我一直以為這些肉凍都是膠,結果認真查了一下這款罐頭是不添加穀類與膠的,
身為一個實驗家媽媽,查到網路上說只要吃吃看就知道是肉凍還是膠…
所以我馬上挖了一小口來吃,欸?真的是肉凍耶…跟肉類煮完冰起來會有的很相似。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11)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12)
看到孩子吃得很瘋狂就是當媽最感動的小事了吧?
但是我每次都怕他們吃太快會噎著就是了…
這幾天葛蕾特無穀無膠主食罐一打開,他們就是毫無形象的狂嗑,
你看看我們最有形象問題的大哥,吃到整個臉整個脖子亂七八糟就知道他有多愛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13)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14)
大部分時間妹妹都是等哥哥吃完之後再去收尾,我們家兩隻很特別都是吃飽就會停,
雖說會停,但是大概就是…吃到99.9%飽,要打嗝那種!
但是這次開箱葛蕾特,第一天吃時我就有發現Mika不再等待哥哥吃完了耶?
他在哥哥還在吃的時候就會蹭過去一起搶。
這邊要申明一下,不是我們不給他兩個碗,是他們就是喜歡這樣搶同一盤…
但是通常不會搶,就是輪流吃的概念,只有這次他就是硬要跟哥哥用搶的。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15)
但是想當然爾,他搶不贏、又不願意去吃另一盤…
只好舔哥哥狂暴化吃得亂七八糟、掉在地上的罐頭屑屑
我看了都覺得心酸,但是又偷偷慶幸他幫我把桌子都清理乾淨了,等等濕巾擦過乾乾淨淨。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16)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17)
妹妹:哥,可以分我一口嗎?
哥哥:我吃飽再說,旁邊去等。
葛蕾特精緻食光鮮食罐對我們家來說是一款很值得回購地罐罐。
而且對我來說價格也完全落在能夠接受的範圍,買來交替給二貓食用是不錯的選擇!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18)
你看Uno的嘴巴張多大,形象盡失。
他就是打算一口氣吃掉全部剩下的罐頭不想分妹妹,後來又發現自己做不到還沾得滿身都是…
其實我們家選罐頭除了好吃、便便要漂亮、成分不能太差之外,無動物實驗也是加分關鍵。
葛蕾特精緻食光就是款堅持不採用動物實驗且通過各種高標準檢驗合格的產品!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3)
吃飽飯後的整理,就跟你說我家大哥其實非常有偶包的,不是常常會變成吃貨。
葛蕾特精緻食光在開封後就可以看到有肉塊、肉汁、肉凍,
還有著好聞的香氣(其實我認真地說他聞起來真的很像人類的肉罐欸…有點醬油香?!)
連我聞著都覺得肚子餓了,更何況是家中二貓。
是說這罐頭我不推薦睡前餵食,普通我們家晚餐是睡前餵,
但我發現我現在睡前餵,我自己聞著聞著就會起來一起吃宵夜,直接胖一圈。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35)
對了!我一定要告訴你們,你們購買葛蕾特精緻食光千萬要注意。
因為葛蕾特精緻食光是採用滅菌密封後才進行加熱蒸燉煮的(這樣保存效果更好)
所以罐罐在打開前可能會有啵啵的聲音、打開時則有90%的機率會跟上圖一樣大爆漿!
我這次開每一罐都會出現這情形,直接從旁邊爆出來;
但我覺得是好事,代表我的罐罐沒有進氣擁有非常優秀良好的密封效果。​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38)
第一天我是給他們吃原味的,就是單純葛蕾特精緻食光主食罐。
後面則是開始加料,因為本來就有幫家中三寶定時補充營養品的習慣,
像上圖就是添加了薑黃粉,這薑黃粉因為吃起來會有點苦苦的,所以三寶很看心情吃…
(就是前幾次都可以乖乖配合吃光,現在開始給我挑嘴,愛吃不吃的)
但現在添加在葛蕾特精緻食光主食罐後,他們就可以乖乖吃光喔!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34)
貓貓們則是很需要多補充水分,尤其跟我家大哥一樣有尿道炎困擾的孩子更是!
葛蕾特精緻食光主食罐因為有很多肉凍,只要接觸到水分攪一攪就會變成肉湯,
我每次整碗添加了超多水(像上圖)他們都會乖乖喝完,
這陣子我都不擔心二貓的水份會補充不夠,每天都喝掉一大碗啊!

▋ 葛蕾特精緻食光貓咪鮮食無穀主食罐 心得結語 ▋
葛蕾特精緻食光無穀鮮食主食罐 (21)
葛蕾特精緻食光鮮食主食罐因為都是無膠質、無添加麩質與穀物的,更安心給毛孩食用,
且經過計算它的碳水化合物都非常符合貓貓需求,是款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質的罐罐!
還率先添加了1%石榴籽的成份,石榴籽有單寧、花青素及鞣花酸三種高成份多酚,
對於照料毛孩來說,這成分可是很有一套的喔!
這陣子吃下來我發現二貓的整體狀態都很不錯,沒有拉肚子且便便很漂亮、形狀也很完整,
重點是每天所補足的水分很足夠,讓他們整體活力狀態都很優秀。
葛蕾特精緻食光鮮食主食罐是我會回購的寵物食品,也推薦給你們參考️

• 葛蕾特FB粉絲團:葛蕾特GranataPet-寵物食品石榴專家
• 葛蕾特精緻食光哪裡買:Pet Zoo官方網站